EN
https://www.gov.cn/

沈阳要做“中国寒富苹果第一市”

2016-11-30 09:3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建10个高标准示范园
沈阳要做“中国寒富苹果第一市”

11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市要全力构建现代寒富苹果发展体系,明年将新发展10个高标准示范园,打造“中国寒富苹果第一市”。

近年来,沈阳市大力发展寒富苹果产业,目前,寒富苹果平均0.06公顷产量3000公斤以上,0.06公顷效益达7000多元,已成为沈阳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朝阳产业之一。为了实现品牌效应,沈阳市将继续推进寒富苹果标准化果园建设,在已有50余家示范基地的基础上,明年将新发展规模在6公顷以上高标准示范园10个。同时构建产、加、销一体化产品营销体系,让高端果品配上精品包装,打造“中国寒富苹果第一市”和“沈阳市寒富苹果”国家地理标志的过硬品牌。

此外,沈阳市还将继续完成寒富苹果栽培面积已经达到600多公顷以上的9个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果农开展储藏窖建设,鼓励专业合作社开展果品分选、果品储藏、果品物流、果品贸易等果品现代服务业产业,大力发展林果旅游业,进一步加强果品采摘园建设,增加树种,延长采摘季节,年内计划新建20个集观景、采摘、体验和农家乐于一体的多功能采摘园。(记者 丁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