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集中整治“公跨铁”桥梁安全隐患

2016-11-30 09:4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集中整治“公跨铁”桥梁安全隐患

为确保“公跨铁”(跨铁路的立交桥和人行天桥)桥梁行人上下桥和行车安全,2016年11月中旬,经省政府批准同意,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公安厅、省铁路建设协调办公室、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局8部门建立“公跨铁”桥梁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11月29日上午,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8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商讨共治全省“公跨铁”桥梁安全隐患问题。

据统计,目前我省“公跨铁”桥梁有600多座,分属铁路、公路和地方政府部门管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公跨铁”周边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尤其是近几年,桥上坠物、超限车辆压断桥梁、桥头边坡溜塌淹没铁路等事件时有发生,造成列车阻断、中断或脱轨。

由于“公跨铁”桥梁涉及范围广、管辖单位多,对于一些产权不明的问题该怎么治?对此,联席会议要求,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地“公跨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联合执法,对于“公跨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车辆超载、防抛网脱落等问题,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依法进行整治。(记者 董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