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约谈九市县促建筑施工安全

2016-11-30 09:4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29日获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在郑州召开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约谈会,对5月份以来发生事故的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三门峡市、信阳市、周口市、济源市和兰考县进行集体警示约谈,坚决扭转当前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的不利局面。

近一个时期,全省各地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开展警示约谈旨在让全省各地和建筑施工企业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制度措施不到位、执法处罚不严格、平时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措施,加大平时监管,强化追责处罚,坚决扭转当前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的不利局面。

记者了解到,2016年年底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专家按照法定程序对各地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进行复查,对处罚不到位的责令重新处罚,并通报批评责任主管部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华平表示,我省要“重典治乱”“铁腕兴安”,对非法违法建设项目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公开曝光,绝不隐瞒。(记者 谭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