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第三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16-11-30 09: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三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企业出题 创客接招

昨天,第三届泰达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开发区泰达双创示范区举行。在经历了前期层层选拔之后,12个决赛项目陆续登台路演。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相较于一般的创业大赛,此次泰达创新创业大赛采取了“企业出题、创客接招”的全新形式,通过为企业与创业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加速创新创业要素与产业的相互融合,为企业寻找可行的项目解决方案,为创客对接实现创意的资源。这不仅能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症结,为企业发现优质人才,还有利于高校学生就业,真正让创新落地。

在本次大赛上,从事水下机器人生产的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有限公司,就出了一道利用机器人水下跟拍潜水者的“题目”。而最终与其实现对接的是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学生王鹏权及其四人团队的设计作品。能够直接参与创新创业让王鹏权这个大一学生很是兴奋,也让他对今后的学业及发展更有信心。

出题企业也颇有意外收获。在此次大赛中,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出“题目”原本是基于虹膜和人脸识别算法进行的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产品。没想到的是,被选中的解决方案却是将其应用到了生物识别中的眨眼识别。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李申颇为欣喜地说:“这次接招的创客牧瞳星科技公司,把眨眼识别应用到了视野剂的开发中,可以用来治疗青光眼。这是我们原本就不会去开发的细分领域。”(记者 万红 摄影 王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