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四川建成“工业云”平台

2016-11-30 09:5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四川省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19年,全省规模以上重点行业制造企业初步形成与服务化相适应的生产组织模式与制造服务体系,建成服务型制造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工业云”),实现制造需求和社会化制造资源无缝对接。

按照《方案》,我省将培育2-5个“工业云”平台,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行业性定制化生产协助,鼓励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建设创新设计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跨界联合,提供面向细分行业的研发设计、优化控制、设备管理、质量监控等安全可靠的云制造服务。

在建设服务型制造业企业方面,《方案》提出,引导制造业企业以价值链延伸与再造为重点,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鼓励日用消费品、纺织服装等制造企业,增强定制设计和柔性制造能力。(记者 寇敏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