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锦州首次开通海铁联运集装箱循环班列

2016-11-30 09:5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上午11时48分,随着一列整编100个集装箱的班列从位于阜新市彰武县的章古台场站隆隆驶出开向锦州港,锦州开通海铁联运集装箱循环班列成为现实,实现了内陆海洋联手对接,必将为区域经济发展、为南北经贸物畅其流增添新的活力。

章古台至锦州港铁路全长360公里,全程行驶8小时。通过这条班列,将以章古台为中心的腹地物资通过锦州港下海运达广西、重庆、武汉、上海等地。

据介绍,海铁联运集装箱循环班列的开通,将改善锦州港物流瓶颈的状况,同时将为锦州港发展海铁联运,向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区拓展货源腹地提供一套成熟的模式;另一方面,将促进以章古台为中心的区域形成物资集散效应,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锦州港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是辽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辽蒙欧”综合运输大通道的出海口,是锦州市建设辽西区域中心城市、发展临港产业的重要依托。目前,已与五大洲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通航关系。(记者 赵晓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