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2016-11-30 10:1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9日,省民政厅、省综治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和省卫计委联合下发通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力争到2017年底,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杜绝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现象,遏制监护人侵害农村留守儿童权益行为,兜住农村留守儿童人身安全底线。

据介绍,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根据前期排查摸底的情况,解决部分留守儿童无人监护、失学辍学、无户籍等现实问题。

专项行动期间,各地将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督促受委托监护人签订《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严厉打击遗弃留守儿童等监护侵害行为,为无人监护的困境农村留守儿童提供针对性帮扶,建立健全关爱保护长效机制。

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组织检查组赴各地开展专项督查,对职责履行不到位、发生极端事件的地方,按规定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记者 杨麟、通讯员 刘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