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滨海新区最具投资营商价值

2016-11-30 10:1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为探寻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与投资新趋势,探索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新路径,分享各地区创新投融资方式的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果,2016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投融资创新论坛暨“中国区域投资营商环境榜”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开幕会上作主题发言,详细介绍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引起广泛关注。活动现场发布了“2016年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园区”榜单,上榜地区包括:天津市滨海新区、湖北武汉市、湖南湘潭市、四川巴中市、江苏邳州市、山东即墨市、山东威海市南海新区、河南西平县、江西丰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区名列榜首。

据了解,2016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投融资创新论坛由新华社半月谈主办,主题秉承协调、创新、互利、共赢,聚焦中国区域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有关中国区域发展的战略思想、理论支撑、实际经验和实现路径,协助各地方科学制定符合本地实际和人文特色的区域发展建设规划。

“中国区域投资营商环境榜”是通过新华社舆情监测与大数据分析,提出以“区域经济圈”方式评选的奖项。主办方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调研国内外媒体对中国区域转型与发展的关注度、城市投资环境、商业环境建设、政府服务功能改善、人文气息等因素,综合专家意见及读者网民投票,分别从候选名单中按照副省级城市、地级市、县级市、县、园区5个不同类别,选出两个地区、共十个城市(区)作为“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区)”。

此榜单通过媒体视角审视和梳理中国区域城市优势与特色,彰显城市影响力。(记者 孟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