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加快推进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2016-11-30 10:1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朱小丹到腾讯公司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
加快推进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29日下午,省长朱小丹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深圳腾讯公司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副省长袁宝成、深圳市市长许勤参加调研。

朱小丹听取了腾讯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发展以及与省政府开展合作的进展情况汇报。朱小丹指出,省政府依托腾讯公司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全面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延伸,建设责任政府、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实质是“互联网+政府”,其应用领域是全覆盖的,涵盖了行政管理、政务服务、行政数据处理与科学决策各个方面,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关系全体人民。

推动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一要总体设计。高起点制订省级政府大数据库、云计算平台建设总体设计方案,进一步明确其功能、结构、标准,力争使其达到全国领先并媲美世界最先进水平。二要分类构架。在构建全省政务系统各领域子云、子库的同时,把分散在不同系统的信息资源接入省级大数据总库、云计算总平台,使系统大于要素的总和,形成“1+1大于2”的效应。三要统一标准。研究制订全省统一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建设标准,解决条块结合一体化问题,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四要重点突破。找准政府大数据、云计算建设的切入点,在社保、就业、医疗、扶贫、教育等民生领域先行先试。五要形成系统。建设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使政府系统内部信息能够纵向、横向畅通传送,并在大数据总库集成和进行综合分析,真正实现政务信息的“一门式、一网式”处理。

朱小丹强调,腾讯公司近年来能够快速发展、逆势上扬,关键在于把握住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机遇,坚持走自主创新的路子。希望腾讯公司积极参与“互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技术创新”,“互联网+智能交通”,用数据链把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连接起来,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会一如既往地为腾讯公司创新发展提供优越的条件与环境。(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