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专项检查“带病”医疗器械

2016-11-30 10:4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专项检查“带病”医疗器械
302家单位被责令整改

11月28日,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医疗器械监督检查信息。该局近期共检查1222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314家单位存在问题。其中,302家单位因存在管理缺陷被责令整改,12家不在注册地址生产经营。

小到医用棉签、义齿、美瞳,大到CT、X光机等等,医疗器械质量关乎公众健康。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为管理缺陷,如没有建立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无产品验收记录、无定期清洁和维护记录、温湿度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单位涉及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宿州市福缘大药房有限公司、天长市金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合肥诊敏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314家单位。

省食药监局要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规范合法经营;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医疗器械时要了解产品适用范围、查看产品证照、索取购买票据,发现问题可拨打“12331”举报投诉电话。(记者 夏胜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