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森林防火开展竞赛演练

2016-11-30 11:0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风力灭火机、肩负式灭火炮、油壶检查完毕,请14支队伍站到起跑线……”11月29日,随着自治区防火指挥部指挥长一声令下,自治区森林防火竞赛演练在南宁市拉开帷幕,全区14个市各选派6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同台竞技,力擒“火魔”。

当日的竞赛分森林防火知识笔试、1.5公里越野、拆装风力灭火机三个环节。火灾演练中,无人机高空侦察发现南宁市郊坛里村正北方向3公里林区出现火情,火势迅猛发展。林区紧急向上级汇报,区、市迅速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并报请南宁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给予支援。各森林消防队接到灭火命令后紧急出发,与防火志愿者及当地群众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外部,开设防火隔离带,并采用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接力水泵等控制火势。同时,灾区无人机、林火视频监控系统、海事卫星、地理信息系统、预警监测系统等各显神通,织成一张“立体保障网”,协同作战,经过近30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扑灭此处森林大火。

此次由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实施的防火竞赛及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区各级指挥员和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和综合扑救能力,充分展示了全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成果,为今冬明春广西森林防火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陈静 通讯员 张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