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农信社:普惠金融减轻农民负担

2016-11-30 11:1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农信社:普惠金融减轻农民负担
节省农民交通成本4亿元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农合力量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大力拓展普惠金融,降低消费者的金融服务成本,为客户提供更经济实惠的移动金融服务和产品。据统计,仅今年以来,就为偏远村屯农民节省交通成本约4亿元。

广西农信社严格落实全区惠农政策,为全区近1100万户农户开立了结算账户,实现了广西农户金融服务的全覆盖。同时,成为了自治区本级非税收入收缴、国库集中支付、新农合业务的代理银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独家代理银行和各种支农惠农资金代发业务银行以及代理政府发放各项支农惠农惠民补助(贴)主办银行,被誉为落实全区惠农政策的重要窗口和联系农民最紧密的金融纽带。

为了解决农村地区特别是山区偏远村屯农民获得基础金融服务“远”的问题,广西农信社大力推进“桂盛通”村村通工程。目前,该社在具备通讯条件的1.36万多个行政村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1.45万个,布设多功能的“桂盛通”金融自助结算终端4.405万台,率先实现机构网点、自助机具在乡镇、行政村的“两个全覆盖”,成为广西自助设备运营数量最多、农村结算渠道最便利的金融机构,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桂盛通”交易量达803.67万笔,交易金额129.45亿元,分别是2013年的14.1倍和6.04倍。按照农民平均每笔业务节省交通食宿人工费用50元计算,共为偏远村屯农民节省交通成本约4亿元。如今,“足不出村能存取款,田间地头能转账”成为全区农民的真实写照。

为了给客户提供效率高、成本低的现代普惠金融服务,广西农信社还着手加大拓展普惠金融的力度,目前已经建成全区唯一实现市-县-乡-村(街道)四级全覆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同时,该社发挥现有营业网点、员工优势,迅速延伸城乡的支付网络,构建起了广西覆盖面最广的支付结算网,使城乡居民在任何一个网点都能办理品种多样的支付业务,实现了“跨行资金汇划乡乡通”。(谢咏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