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启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访活动

2016-11-30 11:3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宣传教育资助政策 强化控辍保学力度
我省启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教育政策知晓度,增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育人意识、责任意识,省教育厅决定在12月集中组织开展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对象为有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本市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辍学但仍属于6-15周岁适龄范围的本市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前期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核实工作中已经入户做过核查、宣传等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此次可不作为家访对象。

存在上述家访对象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管理人员、教师均应参与家访活动,非特殊情况须入户与家长(监护人)面对面交流。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人员将向贫困家庭详细讲解我省及本市县实施的各项教育资助政策,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对有辍学苗头或已辍学在家的学生的父母(监护人)说明国家和我省义务教育法律、政策,针对辍学原因,妥善提出应对方案,积极动员学生返校入学。(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云慧明 实习生 陈卓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