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黑龙江省CPI同比上涨1.5% 食品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上行通道

2016-11-30 11:3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份,我省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5%,累计同比上涨1.5%。进入冬季,受恶劣天气和交通运输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省食品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上行通道。

10月份,主要受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全省CPI环比微降0.1%,降幅与全国持平。本月食品价格下降0.9%,影响CPI下降0.19个百分点,超过CPI总降幅。CPI同比上涨1.5%,涨幅与上月持平。涨幅低于全国平均0.6个百分点。专家分析,CPI同比上涨,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和食品烟酒价格是主要推升因素。

11月份,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重要商品供给充裕,专家预计CPI同比仍将在2%以下涨幅内低位运行。(马云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