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出口不断增长 产品质量稳定

2016-11-30 12:0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出口不断增长 产品质量稳定
各示范区出口产品今年未有国外退运

从11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联合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促经济发展,保国门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我省已有10个国家级、8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国家级、6个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区产品质量稳定,出口不断增长,未发生国外通报和退运情况。

今年以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快通关模式创新,4月20日,e-CIQ(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该局上线运行,为我省出口货物全国口岸直放铺就了“高速路”。前10个月,我省出口货物在全国22个省份的口岸实现了出口直放,直放货物62815批次,惠及企业2870家,货值22.5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9.7%、197.4%和61.2%。出口直放批次占比达到78.28%,按照每批次节约通关成本100元、节省通关时间12小时计算,为外贸企业节约通关成本628.1万元,节约通关时间75.3万小时。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国际市场风险,今年,该局对全省7大外贸行业的119家外贸企业进行了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调查,同时推进“河北省进出口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管理+情报+技术”的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在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方面,严把安全卫生质量关。今年1至10月,检验进口煤炭1401.9万吨,检出退运环保项目不合格煤炭48批、24.9万吨;查验进出境人员513324人次,同比增长近16%,其中,检出传染病症状者175人次,百人发现率同比增长0.51%。(记者 邢杰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