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明年1月启动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

2016-11-30 12:1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明年1月启动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
我省将摸清古树名木家底

记者从省绿化委员会获悉,从明年1月开始,全省将启动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工作。2018年6月底前,全省普查成果经省专家会议审定后,将被汇总、编辑建成省级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古树名木“家底”将被彻底摸清。

据了解,此次普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查清全省古树名木资源基本情况;建立全省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健全古树名木动态监测体系;掌握古树名木资源保护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各地古树名木保护经验,为加强和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普查范围为全省行政区域分布在城乡孤立或群团生长的古树名木,包括远郊野外、乡村街道、城区(含城市建成区和城市规划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空间的古树名木。既是自然保护区又是风景名胜区的,纳入自然保护区普查。从外地移入当地栽植生长年限较短的(30年以内)不纳入此次普查范围。(记者 曹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