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对40个在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16-11-30 12:3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住建厅11月1日至18日对全省40个在建工程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38个、地铁项目2个,并于近日通报了检查结果。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地遏制重特大事故各项制度措施、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重大危险源监控、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施工隐患排查治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检查结果显示,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能够结合各自实际,及时对本地、本行业领域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也有所增强,大部分安全隐患问题能够得到较好整改。但还有部分施工、监理企业存在对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不够,对项目负责人缺乏监督,项目经理、总监履行职责不严格,对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安全隐患,临边洞口、交叉作业防护不严密等问题也在一些工地不同程度存在。

省住建厅要求,下一步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全面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把责任落实到项目、班组、岗位、人员。同时抓好冬季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施工企业应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强化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针对性检查。各项目施工、监理企业应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常态工作来抓,有效遏制坍塌等各类恶性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通讯员 胡怡 记者 海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