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推进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信息归口直报

2016-11-30 12:42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五部门生产安全事故信息统计归口直报推进会暨培训会。

会议对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五部局联合下发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部、质检总局关于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信息归口直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我区印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信息通报和统计归口直报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对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联网直报工作的领导。针对有效解决各行业事故信息和事故数据失真等问题,积极加强与各行业安全监管部门协调配合,形成一个完整的事故信息报告和统计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通知》精神,支持配合安全监管部门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归口统计、联网直报的有关规定。严把事故核销程序,加强督促检查,杜绝擅自核销事故关键环节,依规统计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证统计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及时、准确、完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动作为,通过严格考核进一步推进深化事故统计指标改革。明年起将对各市(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事故信息综合统计直报工作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情况纳入本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记者 姚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