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区重点金融机构座谈会

2016-11-30 13:4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利用年底前最后阶段,集中发力,力争实现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加权平均增速预定目标,推动完成自治区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任务,2016年11月24日自治区金融办组织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邮储银行、内蒙古银行、包商银行、农信社等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了座谈会,传达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完成金融业2016年预期目标任务和确定2017年目标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上,各金融机构立足自治区实际,结合自身发展特点,积极发言,提出了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的具体对策措施和下一步促进自治区金融与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于学忠副主任指出,从前10月自治区金融业发展情况看,各金融机构全力以赴扩大信贷投放,想方设法做好金融服务,有力支持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金融机构在最后一个月期间,再加把劲,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确保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的目标任务,同时在2016年基础上,科学测算、合理确定2017年金融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截至2016年10月末,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加权增速为16.8%,比去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9041.1亿元,同比增长14.6%,比年初新增1900.4亿元;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1031.7亿元,同比增长18.9%,比年初新增2954.2亿元。

于学忠副主任表示,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严峻复杂,面临着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完成预期目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金融机构要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正视困难,提振信心,挖掘潜力,切实做好年终收尾工作。一是全力增加信贷投放,按照自治区2016年秋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和全区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推进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能源网、互联网、水网等六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振兴东北战略和呼包鄂协同发展的融资服务。二是抓好已审批项目的贷款发放,加快对年底前预计投放的重点项目资金的投放进度,确保年底前投放到位。三是切实落实好银企对接会上签署的项目和自治区政府与总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融资,确保签约资金年底前足额到位。四是积极争取总行在信贷规划、直贷等方面的倾斜和支持,扩大明年信贷规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