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全区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11-30 13:44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3日,全区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成功召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雲雯婧出席会议、自治区公路局副局长邢占文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盟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各盟市公路管理局(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自治区公路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区2015至2016年度全区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情况、全区干线公路路况分析、路网中心建设以及2017年养护经费安排方向和养护基金设立思路,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12个盟市公路养护管理战线的与会代表,根据各盟市实际情况,针对如何切实提高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水平、如何使公路养护检评标准更加科学合理以及如何开展好辖区2017年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公路局邢占文副局长就养护管理、安全生产、资金筹措及路网中心建设等工作进一步部署。他指出,一是要针对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多措并举从各项养护管理工作寻求突破口。二是要持续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公路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积极破解养护资金筹措难题,开创养护工作新格局。四是全力加快路网中心建设步伐,提升路网运行效率。

最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雲雯婧做重要讲话。她强调,面临当前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新常态、新特点、新要求,养护任务繁重的形势,一是要准确把握养护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改革攻坚,逐步理顺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搭建适宜的投融资渠道; 推进养护转型,加快构建现代化公路养护管理体系;强化管理升级,促进路网运行优质高效。促进服务提质,满足公众出行更高需求。二是全面落实养护管理工作的新任务,着力规范我区公路养护管理考评体系, 建立科学决策体系, 加强路网监测体系建设, 转变提升管理和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公路养护专项活动, 加大经营性公路的监管工作。三是严防死守“质量、安全、稳定”三条高压线,努力为社会公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公路交通环境。

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对下一步工作很有指导作用。会后全区各盟市单位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全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确保高质量地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我区公路养护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