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中西部地区年度天然气供应保障协调会

2016-11-30 13:4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上午,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中西部地区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6个盟市经信委、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区内用气量较大的企业,邀请中石油天然气销售长庆分公司、中石油长庆油田、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有关领导,在呼和浩特市召开2016年度天然气供应保障协调会。中石油、中石化领导介绍了年度供气计划和高峰期供气安排,西部天然气公司汇报了年度保供工作建议,各盟市和重点企业汇报了有关需求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有关盟市和企业鉴定了《2016至2017年度保证民生用气责任书》。自治区经信委郑洪学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年度保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今冬受管输能力、用气结构等因素影响,华北、西北等地今冬明春高峰时段供需矛盾比较突出,全年国内总体呈现供需宽松、局部紧张的局面。由于上游供气量增幅较小,下游用量增幅较大,缺乏调峰储气设施,气侯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我区中西部地区保供工作难度较大,保障民生用气工作任务艰巨。

会议指出,做好迎峰度冬天然气保障工作事关民生和经济社会稳定大局。2015年,在各盟市、厅局和相关企业共同努力配合下,我区通过加强需求侧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协调和有针对性调节,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保供工作。今年,形势更加严峻,必须更进一步提高认识,各负其责,根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认真准备,精确应对,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必须按照民生用气绝对优先的原则,按照供应保障顺序做好供应调节工作。一是全方位做好今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上游要加大支持力度,确保供气量充足;管输企业要与下游企业协调联动,确保供用平衡;末端企业要服从大局,服从调配;各盟市要履职尽责,确保本区域内气量平衡;有关厅局做好配合工作,形成全区一盘棋格局。二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天然气供应保障机制。要科学规划天然气应用推广,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加快储气设施建设步伐,建立市场化的监管模式,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同时,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通报情况,回应社会关切,争取支持理解。

会后,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下发年度高峰期供应和应急保障方案,要求各盟市和企业严格遵照执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