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召开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南疆、东疆、北疆片区会议

2016-11-30 13:5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确保在明年3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我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11月26日、28日、29日,我区分别在和田市、哈密市、伊宁市召开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南疆、东疆、北疆三个片区推进会,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重点,综合发力,推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在东疆和北疆片区的推进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中体检设备、医护人员、体检经费、质量管控、建档立卡、责任分工、宣传工作、督导检查、统筹推进、长效机制的“十个到位”的总要求在各地州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尤其要用好自治区下拨的专项体检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各地州也要及时足额把配套经费保障到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进健康体检工作的落实。同时,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重点把好体检质量关;重点完善居民健康档案;重点做好健康知识和基本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普及;重点把“党和政府切身为民”的温暖送到广大百姓心中,让团结和谐稳定发展正能量得到巨大释放。

会议要求,各地要及时开展“回头看”活动,客观分析前期体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统筹调集各方资源、综合考虑冬季气候变化、交通因素,关注好重点群体、规范体检项目和流程、做好人性化服务保障、注重建立完善相关机制等方面,认真对照和查摆;要总结经验,整改问题,坚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重点,打好基础,推动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体检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