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2016年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6-11-30 14:0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生产力促进中心是科技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的桥梁。为进一步提升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双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服务、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其环境建设工作,11月24日至25日,科技部高新司会同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广州举办2016年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南方片区)主任培训班。科技部高新司副巡视员梅建平、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本次参会代表主要来自广东、江苏、上海、重庆等16个南方地区省市,共有140多名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领导参加培训。

  会上,杨军从资金、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广东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以及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在近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梅建平强调生产力促进中心是为科技成果和产业化搭建的特殊平台,这批队伍在中国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20多年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和成绩,并要求大家顺应国家发展趋势,遵循科技发展规律,做好“两学一做”,努力推动生产力工作走上新的台阶;段俊虎指出,从创新发展的角度看,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范围涵盖了服务支撑创新体系特别是火炬工作的各个方面,更能体现政府的意志和社会需求,已经成为各所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各生产力促进中心更好的了解、认识、支持、助推火炬工作,他同时分析了现阶段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展中的不足,指出本次培训是一次“务实”的培训,期望参会的各位代表珍惜本次机会,多学习,多思考,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机遇,加强和完善服务能力建设,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培训围绕支撑产业发展的科技服务体系、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实践与探索、中国孵化器发展及“十三五”展望、创新集群建设、生产力促进中心统计等专题进行,并对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及“十三五”技术市场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围绕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其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各自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和采取的有利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为他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和学习平台,能够有效地促进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间的交流和融合,使他们对科技服务体系及火炬核心业务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并为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面提升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科技服务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