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创新方法在农业科技计划中的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6-11-30 14:03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科学技术部资源管理与配置司委托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在北京组织专家对我中心牵头承担的创新方法工作专项“创新方法在农业科技计划中的应用(编号:2013IM030700)”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农村中心有关同志及项目组成员从任务完成、工作内容、考核指标完成、经费执行和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和现场质疑后,对项目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形成了有特色的创新性成果,经费使用合理,成效显著,同意通过验收。

“创新方法在农业科技计划中的应用(编号:2013IM030700)” 是我中心牵头承担的第二期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项目,项目针对具体农业科技的特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研究工作:一是针对农业科技计划项目过程管理和项目实施流程的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了创新方法与农业科技项目的结合性研究;二是全面梳理和总结项目创新性评价体系,构建农业科技计划项目技术创新性评价分级指标体系;三是举办创新方法培训,推动创新方法与科技计划项目深度融合;四是围绕9个国家科技计划课题研制创新方案,推动试验示范;五是完善基地建设,推进创新方法纵深发展;六是强化农业领域创新方法工作团队,创新项目实施机制;七是开展战略研究,梳理传统农业科技创新方法。

经过2年多的实施,项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形成具有一定特色创新性成果,论证了创新方法与农业科技计划结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深入阐述了穿新方法在农业科技计划中的应用问题,为创新方法在更大范围农业科技计划管理和应用两方面提供了学术支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