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长赴定点扶贫县陕西佳县调研指导科技扶贫工作

2016-11-30 14:0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科技部定点扶贫工作,11月21日-22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赴科技部定点扶贫县陕西佳县调研指导科技扶贫工作,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科技部副秘书长、人事司司长苗少波,陕西省副秘书长夏晓中等领导参加调研。

王志刚书记一行听取了陕西省榆林市、佳县科技工作及科技扶贫工作汇报,冒着严寒深入现场调研了佳县东方红星创天地、红枣强力降高塑形技术示范基地,看望慰问了佳县科技部扶贫挂职干部唐玉立同志。

王志刚书记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科技部《关于科技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以及科字口、国务院扶贫办《科技扶贫行动方案》要求,积极推进科技扶贫工作。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开展创业扶贫,围绕贫困地区优势主导产业,以创业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以就业实现贫困户致富脱贫。要加强技能培训,瞄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农民培训,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提升贫困地区产业内生动力,振奋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民的精神风貌。要强化协作扶贫,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投身脱贫攻坚,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王志刚书记强调,要创新机制,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科技扶贫团作用,加强定点扶贫县县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实施“一县一策”,发挥各类园区在扶贫开发中的技术集成、要素聚集、应用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定点扶贫县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先进适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激发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主体,促进创新驱动、区域发展与贫困人口脱贫紧密联系,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贫困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将定点扶贫县建设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驱动精准脱贫的试验田和示范点。

科技部重大办主任陈传宏,农村司司长兰玉杰、副司长侯立宏,社发司司长吴远彬,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立宽,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榆林市市长尉俊东,佳县县长刘生胜等一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