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地勘云平台进矿区

2016-11-30 14:21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在国土资源部地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智慧探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了解到,由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地质信息中心自主研发的地质勘查领域专有云平台“地盒”进入实际应用阶段。这一产品是该局“十二五”核心产品“智慧勘探”系统的延伸,已在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多个矿区的探矿项目中投入实际应用,明显提升了探矿工程的效率和工作质量,提高了找矿工作的成功率。

在“互联网+”时代,将大数据、云计算战略纳入地质工作范畴,是地质探矿工作向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经路径。在成功研发“智慧勘探”平台的基础上,华东有色地质信息中心坚持“互联网+地质”思路,以重构传统地质工作方法、打造地质领域的专有地质云平台为目标,重新设计开发了集地质数据管理、处理、建模、分析、评价为一体的探矿工程信息化服务平台——“地盒”,实现地质数据管理、数据处理、三维地质建模、成矿信息提取、定量化评价、地质业务专题成图、勘探工程设计、云存储与共享等工作的可视化、数字化与智能化,形成覆盖云存储、云计算、云商店、云社区的全流程一体化生态体系。

“地盒”将地质数据的管理与应用集中在一个系统中完成,可广泛应用于地质、勘探、资源评估、勘探设计等领域,全面实现一站式地质勘查业务服务,让地质空间信息自由流动。“在互联网环境下,‘地盒’能让探矿单位本部的专家同步掌握探矿现场的所有情况,根据新进展、新发现对下一步的探矿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华东有色地质信息中心主任宋震说,“‘地盒’的设计目的是能够对纷繁复杂的地质信息进行智能挖掘,助力地质探矿工作改变过去以经验为主的模式,形成经验、智能并重的‘智慧探矿’新格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