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2016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2016-11-30 14:23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1-24日,2016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在青岛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青岛大学、青岛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青岛大学副校长夏东伟、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处长翟金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刘红斌等出席了培训班,来自全国的100多名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刘红斌和翟金良分别介绍了教育部和中科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新进展和新举措。姜波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在加速技术转移、推动成果转化工作方面的新布局和新成效。段俊虎重点介绍了我国技术市场发展的情况,以及在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大形势下,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总体发展态势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培训班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发展技术市场,健全技术转移机制”的要求和国务院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部署,着力提升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服务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其在促进技术转移和引领科技服务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训班邀请了7位行业专家学者,对我国宏观科技经济形势、科技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技术转移现状与发展趋势、技术转移中的知识产权战略、企业技术需求挖掘与技术项目评估、互联网思维下的技术转移工作等做了专题报告。培训班还邀请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高新技术企业处、特色产业基地处以及技术市场处解读火炬中心的相关政策,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培训班组织学员到海尔生活馆学习了海尔公司的创新文化。海尔总工程师万新明重点介绍了海尔技术转移的情况以及海尔开放式创新创客平台的建设。现场教学为学员提供了一个更自由更直观的学习交流机会,让学员深刻了解到技术转移和创新创客的新趋势。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来自不同地区的技术转移机构负责人充分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就高校和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人员激励问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新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对接问题、技术转移机构专业化发展问题等作了深入讨论,拓展了下一步技术转移工作的新方法和新思路。讨论环节中,大家都表示培训班让他们获益良多,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培训班于11月24日圆满结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