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外机构调研显示:中国企业高管对未来3年
企业前景有信心

2016-11-30 15: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纽约银行梅隆投资管理公司、美国独立咨询公司ICR与美国世达律师事务所联合发起的《中国资本市场洞察调研》于近日发布。该调研报告显示,绝大多数中国企业高管对未来3年企业营收增长前景有信心。

该调研报告于今年7月至9月间向108位中国企业高管展开调研,其中76家为私营企业,32家为上市公司。行业涉及科技、媒体、通信、教育及电子商务等。调研让受访者从0到10给增长信心打分,0代表“毫无信心”,10代表“极具信心”,四分之三选择6分或6分以上,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选择10分。

在对上市企业的调研中,40.6%的企业对国内并购感兴趣,28.1%则关注跨境并购。私营企业也热衷并购,38.2%的私营企业在未来两年内有国内并购计划,22.4%则在关注国际并购。

普华永道中国资本市场及会计咨询服务部合伙人劳拉·巴特勒表示,从目前趋势来看,TMT(电信、媒体、科技领域)行业的并购活动最为活跃。同时,随着传统行业对民营资本的逐渐放开,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并购活动也较为活跃。

调研显示,43.8%的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发行债券,31.3%将要增发股票。调研发现,私营企业更依赖以股权投资带动增长,48.7%的私营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进行股权融资,而计划举债的公司比例仅为21.1%。

然而,受访的许多企业表示,即使在中国内地市场上市估价更高,他们依然会因诸如上市便利度、股票交易流动性等多方面因素,而寻求在海外上市。调研显示,在为企业选择证券交易所时,企业认为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依次是估值、股票交易流动性和上市便利度等。

在决定首次公开发行募股(IPO)首选地点时,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大的担忧在于监管部门审批所需的时间以及监管环境的不确定性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