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2017年将开工建设18项交通基础设施

2016-11-30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丁静)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有力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中的基础、先导和支撑作用,北京市专项编制《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表》,以倒排工期的方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18项市级交通基础设施列入2017年建设日程。

根据建设计划,2016年开工7项,达75公里。其中京榆旧线提级改造2公里将于年底完工通车。漷小路一期为续建项目,长5.9公里,进地施工约70%。新开工5项,包括京秦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九德路二期、孔兴路、宋梁路北延。2017年新开工11项,达35公里。包括东六环环球影城立交、京哈高速公路与九德路立交、宋梁路和广渠路快速公交、运河东大街、广渠路东延、通马路改建、九棵树西路、地铁6号线东小营综合客流中心、京塘路改建、九德路改建等。

据介绍,这些交通基础设施将加强城市副中心的对外辐射能力,完善城市副中心内部交通基础设施。

未来五年,北京市还将加快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建设,推动八通线南延、7号线东延、城际铁路联络线(S6线)、市域(郊)铁路等多层次轨道线网建设,副中心至周边县市乃至京东地区将形成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和城市轨道协调融合的轨道交通网。

未来五年,将结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优化调整东六环路、东部发展带联络线、京哈高速等道路功能,建设广渠路东延、通怀路、潞苑北大街等主要道路,启动亮马河北路、姚家园路东延、观音堂路,构建副中心快速路网,打造与中心城多路快速联络、屏蔽对外过境交通的道路网络体系。规划一个能实现客货快速集散、等级合理并与现状、轨道走廊、绿色走廊相结合的快速及高速路的集散系统。同时,进一步优化内部道路网规划布局,以主干路为主骨架,便捷与外部通道的联系,各功能区采用“密路网、窄红线”的形态实现便捷通达;道路体现绿色交通理念,保障行人与自行车的道路空间。

据介绍,北京市已就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方案开展国际公开招标。未来城市副中心的交通体系将巩固副中心交通枢纽地位,推动交通引导城市发展,并对区域协同发展轴上的其他城市形成较强辐射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