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学者:体育产业人才需要精神传承

2016-11-30 16: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人才培养一直是体育产业向前发展的痛点,如何培养合格的体育产业人才也是学界一直在探讨的话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等学者认为,体育产业人才除需要具备业务能力之外,还需要精神传承。

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体育产业与大健康班开学典礼上,易剑东表示:“历史上北京大学的第一任校长是严复,他在1895年写的《原强》中特别明确地提出了‘是以今日要政,统于三端,一曰鼓民力,二曰开民智,三曰新民德’,他认为‘盖一国之事,同于人身。今夫人身,逸则弱,劳则强者,固常理也。’从这个意义上讲,严复早已告诉我们要重视体育。蔡元培校长提出‘五育’教育,强调要把军国民教育和实利主义教育作为‘当务之急’,道德教育为中心,世界观教育为终极目的,美育为桥梁。胡适也认为体育具有独特的作用,他认为体育能够让人养成团结的气概、让人抗争困难、让人与人更好的交往。希望三位老北大校长的精神能够在这里得到验证和传承。”

北大国发院BiMBA联席院长杨壮说:“在2004年与美国西点军校建立合作关系后,十二年来,我们除了注重精神、理念和学术的培养,也在关注个人体能所产生的精神,由精神产生的领导力的培养。因此,在体育商学院的学习不仅是了解中国体育在各个领域内的未来发展动向,同时也可以了解到整个体育行业在全世界的未来发展。”

准备开始学业深造的孚时投资董事邱小斌表示,作为一个资深体育爱好者,明显地感受到了近年来国人对于体育运动态度的转变,许多国外的小众赛事、极限赛事都能够越来越多地看到国人的身影。希望能够将未来的事业与自己的爱好紧密结合起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