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强化监管促进水利工程安全良性运行

2016-11-30 16:36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建设与管理司、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水利部中心工作,以涉及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的水库工程为重点,兼顾水闸、河道堤防工程,深入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全年累计派出35个督查组对20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的100多项水利工程进行了督查和复查,对发现的问题印发整改通知,坚持“整改不完成绝不放过、整改不达标绝不放过”,督促指导各地按时逐项整改到位。督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安全意识,有效推动了有关水库调度、应急管理、安全鉴定、安全监测等方面重要制度的落实,推进了工程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促进了水利工程规范运行、安全运行和良性运行,在今年全国多地遭受强降雨、洪涝灾害严重的情况下,水利工程尤其是水库工程经受住了考验,大中型水库无一溃坝,发挥了巨大的防洪减灾效益。

2017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督查工作将继续以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为中心,坚持“督促、检查、指导、提高”的原则,以涉及公共安全、风险大、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水库工程为重点,兼顾水闸、河道堤防等,从运行管理工作各个层面和重要环节着手,进一步强化水利工程监管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效益充分发挥,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