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发布移动通信服务行业消费者评议结果

2016-11-30 1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1月30日电(记者 罗捷)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30日发布移动通信服务行业消费者评议结果,参加评议的10万余名消费者中,认为移动通信服务行业存在霸王条款的人数47296人,占比超四成。

2016年4月初,辽宁省工商局和省消协开展移动通信服务行业消费者评议,采用发放纸质调查问卷、网络调查和座谈走访等方式,调查了辽宁省10万余名消费者,回收有效调查问卷100837份。

消费者认为,存话费送手机活动存在霸王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减免经营者义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和《辽宁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二十四条,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义务的规定,应当充分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以及财产安全权。

根据评议结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辽宁省电信分公司公开承诺整改。关于霸王条款问题,有的运营商已经整改,有的承诺到年底前,优化“存话费送手机”协议,允许消费者变更和解除协议,移动终端质量争议按“三包”规定执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