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艾滋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18-24岁男性感染者上升近8成

2016-11-30 19: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 仇逸)记者30日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上海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艾滋病疫情继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然而值得关注的是,18-24岁年龄组男性感染者达318例,较去年同期177例上升79.7%。

今年1月1日至11月20日,上海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59例,较去年同期下降0.8%;新报告艾滋病病人760例,较去年同期增长2.3%;新报告艾滋病死亡病例178例,较去年同期上升17.9%;报告1例外地来沪就诊的母婴传播病例。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磐石表示:经性途径传播仍是上海艾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径,在上海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经性传播占96.7%,其中男男同性传播占64.0%,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男性感染者中18-54岁年龄组占87.9%。

据悉,针对艾滋病感染者青壮年男性多的现象,上海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以及以动员检测和推广使用安全套为核心的行为干预;完善疾控机构、综合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组织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机制,推进“青年学生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干预”等实践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