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理工大学与华为成立光通讯系统联合实验室

2016-11-30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1月30日电(谢希语 姜镇)香港理工大学—华为先进计算系统与网络光互连联合实验室30日在香港理工大学揭牌,这是香港首个以高传输容量光通讯及先进计算系统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实验室。

据介绍,香港理工大学及华为将借联合实验室主力研究与高传输容量光通讯系统相关的项目,包括长途和短距离数据传输系统、计算机网络和系统及大数据计算等。通过大学专家及业界的协同合作,该联合实验室将显著提高互联网系统的能力,带领先进计算系统与光通讯领域的研发。

华为中央研究院总裁查钧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校企的优势科研力量,加强科技和创新合作,提高研发实力,通过共建的方式来实现双方创新资源分享,这将有助于校企之间共用创新资源,加强优势互补,通过协同创新产出高水准科技成果,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增加全球竞争力,达到共赢。

据了解,香港理工大学与华为的合作始于2007年,他们共同研发了中国首个传输速率达100Gbit/s的光通讯系统。华为还与香港理工大学多个学术研究单位开展包括通讯、大数据、众包平台、无线行动网络、可携式装置、计算法及物料等领域的合作研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