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与海南开展科技交流合作

2016-12-01 07:20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学习和借鉴海南省在科技改革创新、海洋产业发展、海洋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积极推动广西与海南深入开展科技合作,由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带队的广西科技考察团30日到海南学习考察。

当天下午,广西科技考察团与海南省科技厅举行了座谈。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叶振兴介绍了海南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打造海洋科技新高地、着力打造商业航天产业新高地、支撑引领热带高效农业、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琼桂两省区科技创新特色优势鲜明,科技合作潜力巨大,建议双方在海洋科技、热带高效农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曹坤华表示,海南与广西地缘相近,海南在海洋产业发展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值得借鉴和学习。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海南在加强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研究,培育新兴海洋产业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就双方开展海洋科技交流合作,推进海洋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沟通;考察海南海洋产业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情况及经验和做法。

双方还就科技项目财政预算、项目常态化实施等方面的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与看法,双方均表示,愿意在已有的基础上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的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两省区科技创新发展。据悉,广西科技考察团还将到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国家高新区、文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种苗基地、罗非鱼养殖场和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遥感三亚研究中心进行学习考察。(记者 江东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赵红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