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营口市旅游业今年引资超188亿元

2016-12-01 09:0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营口鲅鱼圈区海滨,各类涉旅资源被规划成整体“旅游带”,并引入35亿元民间投资在全省率先以PPP  模式开发大型旅游项目,建成沙雕公园、萌宠动物园等旅游亮点,很多项目都是大手笔的精品力作。

实实在在的项目投资创造出诸多有牵动力的旅游新热点,营口旅游业正逐渐走出单纯洗海澡、泡温泉的“泡泡游”阶段,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和管理向综合目的地转变。在全域旅游的语境下,营口“温泉+”正升级换代成“旅游+”,致力于构建“吃住行游购娱”多种商旅业态的融合体。

今年,营口市提出推进旅游业朝着支柱产业方向加快发展,所有职能部门都成为“涉旅部门”,政策向旅游倾斜,服务向旅游聚焦,并制定了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一带一核四组团两板块”的规划引领建设。其中,海滨休闲娱乐、河口商埠文化、温泉康养度假、“三山一水沟域生态”四个组团集聚了各类资源,形成“河海牵动、温泉支撑、山区崛起”的全域深度游环线。

年初以来,营口市21个亿元以上旅游项目扎实推进,总投资达188.65亿元;8个亿元以上在谈旅游项目取得进展,计划投资170.7亿元。北海亚特兰蒂斯海乐园一问世,便在微信朋友圈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夏季日均接待游客达万人; 鲅鱼圈滨海资源连接成旅游带,成为我省列入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中的27个项目之一;投资10亿元的央视在东北唯一的微电影拍摄基地——华夏微影(营口)中华成语故事微电影小镇项目签约。

营口市还坚持高质量举办海滨温泉节、冰雪温泉节、望儿山母亲节等特色节庆活动,加入多个跨区域、跨国旅游推广联盟,推出25条精品旅游线路、节假日铁路旅游专列。今年又组织了“京津冀百辆自驾车游营口”等活动。营口正在更广阔的空间里,扎实高效地实现着全域旅游的理念。(记者 高汉雷、张继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