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河道管理站强化制度建设

2016-12-01 09:0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河道管理站强化制度建设
推动河道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日前,记者从市河道站获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站结合职责调整,立足简政放权,修订并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河道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据悉,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河道站利用河道监督检查工作之机,深入全市各区县听取意见建议。“《重庆市河道管理条例》实施以后,我们下放了部分涉河事项的审批。”市河道站负责人说,摸底过程中,大家反映最多的就是,希望加强对区县设河审批事项的指导。而在该站内部,更多的一些困惑是:“权限都下放了,我们河道站还管什么?”

对此,市河道站多次召开会议,加强《条例》的学习,并厘清认识、统一思想:“审批权限下放,并不意味着河道站的职责减轻了,相反,应该是更重了。”该站负责人专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课。

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今年4月开始,市河道站启动了《重庆市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重庆市河道砂石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重庆市河道管理范围划定管理办法》《重庆市河道(水域)资源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等4个办法的修订,作为推进《重庆市河道管理条例》的配套制度。目前,《重庆市河道管理范围划定管理办法》已颁布实施,其余3个办法的修订已进入送审阶段。(记者 何清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