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网民规模超1313万

2016-12-01 09:0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吉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吉林省网民规模超1313万

11月30日上午,吉林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会在长春召开。这是我省首次向社会发布《吉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

本次报告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执笔,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协会,省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参与编审。报告全文近4万字,从4个方面较为系统地反映了近年来我省互联网发展状况。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网民规模持续增长,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高。到2015年底,吉林省网民规模超过1313万,网民数量同比增加5.7%,互联网普及率达47.7%,在全国排名第19位,较前两年有所提升;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省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保持快速增长,到2015年底,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2667Gbps,较前两年增长420.0Gbps,同比增长18.7%。移动基站达到7.9万个,其中3G、4G基站达5.2万个;全省网站总量4.72万个,约占中国网站总量的1.1%,位居全国第20位。其中我省前十名接入服务商共计接入网站6105个;商务交易类应用和网络金融类应用发展迅猛,突出表现在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年增长率达28.5%。(记者 聂芳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