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举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12-01 09:2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我省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全省报告现存活HIV感染者7587例,全人群报告HIV感染率约为0.02%。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呈现聚集性分布,全省132个县区中,128个有存活病例,其中居住于哈尔滨市的存活病例占全省全部存活病例的51.63%;近年,我省新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15~24岁年龄组男性增加显著。

今后一段时间内,我省将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以期尽快实现三个90%的目标、尽快遏制疫情快速增长的趋势:继续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提高政策倡导力度;进一步提高检测服务的可及性和有效性,要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干预和检测力度;全面落实全员抗病毒治疗策略;加强对性病门诊就诊者的行为干预和HIV检测工作。(车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