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政府与国家民航局共商河南航空产业经济发展

2016-12-01 09:3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率队来豫考察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督导民航安全生产工作。当天下午,省政府与中国民航局在郑进行会谈,省长陈润儿主持,冯正霖讲话。

冯正霖表示,经过实地调研,亲身感受到了河南航空经济日益强大的示范引领作用,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强劲发展势头感到振奋,对实验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推进实验区建设上,河南省委、省政府发展目标明确、战略规划清晰、政策支持有力,民航局愿与河南省一道,共同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更好发展。下一步,民航局将根据与河南省政府签署的相关战略协议和合作备忘录,继续加强双方合作,在推动民航有关开放政策在河南自贸区先行先试、加快推进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郑州机场“十三五”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就加强民航安全生产,冯正霖指出,当前河南民航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面对蓬勃的发展态势,尤要牢记安全这一头等大事,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

他寄语河南处理好民航发展与守好安全底线之间的关系,高度重视民航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推动河南民航持续健康发展。

陈润儿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河南民航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河南地处中原,区位优越,发展民航事业和航空经济有独特优势。近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迅速、成效明显,未来几年是河南民航发展的关键时期,郑州航空枢纽建设进入巩固提升阶段,全省支线机场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任务艰巨。河南将在民航局的支持下,加快完善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拓展优化航空网络、加快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推进郑州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不断增强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更好发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河南也将按照国家安委会、交通运输部和民航局的要求,加大对各类民航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对自查和督导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全省民航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副省长赵建才参加座谈,并汇报了河南民航发展建设有关情况。(记者 屈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