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强化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6-12-01 09:3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精神,11月30日上午,省长朱小丹专程前往东莞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东莞立沙岛化工园区规划总面积为13.6平方公里,引进码头仓储项目20个、工业生产项目22个。2015年货物吞吐量1099.5万吨,约占全省液体化工品吞吐量的1/5,是省安委办确定的10个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区)之一。

朱小丹首先来到东莞三江港口储罐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危险化学品库房面积5142平方米,危险化学品储罐总容积24.13万立方米,共有储罐97座,最大储罐容积7000立方米。朱小丹详细了解企业按照国家、省的部署,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开展城市危险源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并深入现场实地检查危化品码头运作、消防泵房维护和监控中心实时监测情况。朱小丹指出,危化品企业一定要加强日常监控、维护和检查,针对各类突发情况制订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组建专责部门和专业应急队伍,准备充足的安全设备和物资,切实做好防火防爆、防泄漏、防风防雷和防污染等工作。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安全生产”,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使发现隐患更加及时,处置问题更加精准。朱小丹希望三江公司充分发挥我省龙头骨干民营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抓实抓细抓好,为企业今后更好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朱小丹来到东莞市九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液化石油气等清洁能源的仓储及销售业务,占地面积约343.5亩,建设项目总库容42.9万立方米。朱小丹对九丰公司全员参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通过定期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危险点、风险源,以“零容忍”态度强化隐患源头治理,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朱小丹还对立沙岛化工园区整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落实好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园区安全生产的总体规划,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督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