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

2016-12-01 09:3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表彰了四川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部署了“十三五”期间文物工作重点。蜀道申遗、川渝石窟保护展示等项目都成为“十三五”期间重要任务。

据介绍,四川在“十二五”期间文物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分别查清不可移动文物6.5万余处、可移动文物普查登录文物104万件(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30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四有”(有保护范围、标志说明、记录档案、专人或专门机构管理)工作基本完成,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全部划定;保护工作也有力推进,古蜀文明遗址等4项文化遗产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此外,文物的合理利用也不断深化,博物馆总数已达249座。“十三五”期间,除了继续推进文物保护,巴蜀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建设和古蜀文明保护传承工程,川渝石窟保护展示、蜀道申遗、大遗址保护示范工程建设以及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均成未来工作重点。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兴平强调要进一步夯实文物事业发展基础,抓好资源传承保护,发挥文物服务作用,进一步提升文物安全防范能力,落实文物工作保障措施,让优秀传统文化惠及民生。(记者 吴晓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