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紧急部署打击“地条钢” 和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工作

2016-12-01 09:45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紧急部署打击“地条钢” 和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工作
李强石泰峰作出批示

 11月30日,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部署在全省范围开展打击“地条钢”和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淘汰取缔落后非法产能。11月27日国务院钢铁去产能调查组向我省反馈意见后,省委书记李强当天作出批示:“国务院调查组提出的意见要认真研究,认真落实。要全面开展大排查,摸清底数,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变被动为主动,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省长石泰峰当天作出批示:“坚决落实调查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明情况,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现象,对企业和政府相关责任人,要严厉追责问责”;“对消极应付、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黄莉新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整治到位。要深入开展淘汰落后产能、违法违规项目清理、联合执法三个专项行动,强化执法检查, 对工作不力的要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确保将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化解过剩产能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马秋林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钢铁去产能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钢铁去产能调查组意见。他指出,“地条钢”生产企业普遍没有安全环保措施,产品质量无保证,对生态环境、市场秩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隐患,性质恶劣,必须从严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彻底摸清底数,对确定的“地条钢”生产企业立即停产拆除,确保整治到位,向中央交上钢铁去产能的合格答卷。

从12月1日起,省政府组织两个调查组,采取实地察看、直奔企业、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地条钢”和违法违规钢铁产能全面排查,并对违法违规产能和企业予以曝光。各级发改委设立举报电话,对社会各界反映的线索及时受理并依法调查。

江苏省钢铁违法违规和“地条钢”企业举报电话

省发改委 025-83701337

南京 025-68789830

无锡 0510-81821585

徐州 0516-83732145

常州 0519-85681065

苏州 0512-68615642

南通 0513-85215593

连云港 0518-85814056

淮安 0517-83932727

盐城 0515-86660504

扬州 0514-87863525

镇江 0511 84425335

泰州 0523-86839240

宿迁 0527-84338517  (记者 宋晓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