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国税局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

2016-12-01 10:14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2016年12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实行“两证整合”,市国税局多措并举确保改革在全市顺利实施。

一是建机制。加强与市地税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协作,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业务规范、数据共享等问题,统筹推进改革。

二是广宣传。通过重庆国税微信微博、重庆日报等加大宣传力度,联合举办业务技术培训,解读业务流程、文书规范、技术标准、信息传输等内容,帮助纳税人更好适应改革。

三是优服务。实行“市局信息交换、系统自动清分、前台直接确认”办理模式,简化业务流程,编制办税指南,推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延时服务等办税便利化措施,减轻纳税人负担。四是强保障。制定紧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理办法,预防和及时应对可能的突发问题,确保改革顺利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