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切实增强民生保障底线和生态安全红线意识

2016-12-01 10:2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9日至30日,省长胡和平到山阳县、商南县和洛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增强民生保障底线和生态安全红线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胡和平来到山阳县高坝镇双寨村,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走进贫困户和低保户家里,察看住房情况,询问经济收入和帮扶措施,要求有关方面针对贫困程度和致贫原因精准施策、多出实招,确保每一个贫困户都能按既定时间脱贫。在商南县过风楼镇移民搬迁点、洛南县中良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天玉公司,胡和平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农副产品加工、农村电商平台销售、企业经营效益和扶贫机制等情况,勉励他们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发挥好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动作用,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不断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在商南县金丝峡镇和山阳县污水处理厂,胡和平察看了农村综合整治项目、污水处理设施情况,指出要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力度,积极推进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统筹抓好农村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和乡村旅游发展,确保南水北调水源安全,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在洛南县石门镇九龙矿业公司尾矿库,胡和平检查了坝体安全监测和管理情况,强调要警钟长鸣,切实加强全省尾矿库日常安全监管,确保生态环境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胡和平强调,商洛既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生态环境的重点保护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循环发展,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围绕循环产业体系狠抓园区承载,着力提升产业的绿色化发展水平。要以生态移民(脱贫)搬迁为突破,以农产品精深加工等特色产业为支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落实稳增长促投资各项政策举措,保持好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确保“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