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煤监局领导赶赴七台河现场指挥救援

2016-12-01 10:3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煤监局领导赶赴七台河现场指挥救援
不放弃一丝希望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

七台河民营景有煤矿“11·29”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国家煤监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省委书记王宪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本月两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我们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具有一定规律性,当前是煤矿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全省上下要深刻吸取本次事故教训,从事故隐患的源头抓起,加大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王宪魁强调,一要把对井下被困人员的搜救作为当前救援工作的首要任务,想方设法调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加快救援工作。二要坚持科学施救,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手段,调集最精锐的救援队伍,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施救。三要做好稳定工作,特别要做好被困矿工家属的思想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四要举一反三,对全省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大检查,整顿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听取抢险救援最新进展情况后强调,可按照专家组确定的方案开展救援工作,注意调用先进高效的检测设备高频次检测井下有害气体情况,并根据浓度变化科学调整救援方案。根据目前检测结果分析,井下情况比较复杂,不能完全排除次生灾害,要科学施救,有一丝希望都不能放弃,同时做好被困矿工家属安抚工作。要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不仅调查事故的技术原因,还要严肃追查企业主体责任和有关人员的监管责任。

陆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清醒看到在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背后存在的不正当甚至违规违法利益,在全省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突出煤矿、露天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要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的违规违法活动,同时对合法经营但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排查整改。

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杨富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处置这起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搜救被困人员放在首位,加强对有害气体检测,为搜救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及时客观发布救援工作信息,聚焦社会期盼,回应群众关注。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各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在全力以赴开展搜救工作的同时,依法依规进行事故调查。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连夜赶赴事故现场,全程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周峰 迟向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