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5所高职申请专利1136项 学生可拿专利代替毕业论文

2016-12-01 10:4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校2016年获得400多项专利授权,学生专利首次超过了教师专利数。”11月30日,江苏省高等学校科技管理研究会高职年会暨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40多家企业和37家省内高职院校首次集中发布对接科技需求和成果信息。我省高职院校已经成为技术技能积累的资源集聚地。

2016年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职申请专利1136项,其中发明专利360项;授权专利672项。当天高职院校展示了一批专利,自动感知遥控暖箱、自行车防盗告警装置、用于化粪池的智能预警装置、解救“蜘蛛人”的“外墙清洗机器侠”,这些都是南工院大二学生唐华的成果,他已经拿到了10项国家专利,获得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众多奖项。院长吴学敏介绍,有些学生三年拿到了十多项国家专利,热情高涨,今年受理的400多项专利授权,60%的第一发明人都是学生。目前学校试点在机械制造等5-6个专业中,用“专利制作”代替毕业设计,学生不需要写论文,只要拿出“真实的东西”就可以毕业。

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说,江苏高职教育的整体水平在全国领先,全国科研竞争力50强占24%,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连续八次一等奖数量第一。江苏高职下一步的使命,是以更好地创新引领,服务制造业产业发展。当日一批达成意向的院校和企业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