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州:极端天气红色预警中小学须自动停课

2016-12-01 10: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1日电(记者 甘泉)郑州市教育局日前出台新规,当遇大风、暴雨、暴雪等极端天气的红色预警信号时,区域内中小学当日应立即安排停课。

按照要求,当日零时至6时期间发布灾害红色预警的,且在6时维持的,学校当日应安排停课,并对因不知情等原因到校的学生做好相应安排。当日6时以后在上学、放学时段发布灾害红色预警的,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校上课;已到校的学生服从学校安排,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就近选择安全场所暂避。

此外,上课期间发布灾害红色预警的,学校可继续上课,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并采取必要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而寄宿制学校可继续上课,由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并采取必要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