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合肥杂交稻种出口全国第一

2016-12-01 10:5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安徽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2016年1月至10月,合肥市出口杂交稻种5900余吨、货值约1.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和35.8%,占全国出口杂交稻种的26.9%和35.6%,出口量居全国第一,且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问题。目前,这些杂交稻种主要出口到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尼、菲律宾、越南、安哥拉等国家。

近年来,合肥部分种子企业认识到国际杂交水稻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纷纷瞄准国际市场。但许多国家从自身的粮食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出发,制定了严格的贸易保护措施特别是植物检疫措施,使合肥杂交稻种出口难度加大。

为保障合肥杂交稻种的质量安全,促进稻种顺利出口,合肥检验检疫局通过采取注册管理、质量管理、风险管控“三管齐下”的科学监管措施,对种子生产加工企业及种植基地实施注册登记管理,经考核符合条件的颁发注册登记证书,获得从事出口种子业务资格;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操作程序与控制制度,监控有害生物与化学物质,做好产品除害处理等工作。(记者 桂运安 通讯员 陈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