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召开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2016-12-01 10:5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陈求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11月29日,省长陈求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关于我省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 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实施方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辽宁省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辽宁省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等议题,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深刻汲取江西“11·24”特别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确保岁末年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全省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对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治,从严从重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省安委会等部门将组成7个联合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 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政策力度大、措施实,充分体现了国家支持东北振兴的坚强决心。各有关部门要分项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和计划安排,加强与国家部委工作对接,把各项重大政策真正用好用活用足,落到实处。省政府要定期对《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重大事项,确保政策效力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要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汇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要加快培育形成各具特色、充满活力的创业投资主体,多渠道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充分发挥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引领作用,积极争取对接国家各类基金,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创业投资领域。要加强政府对创业投资的引导和政策扶持,搭建创业投资与项目(企业)信息共享平台,落实对创业投资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创业投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建立完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要健全褒扬和激励诚信行为机制,制定激励诚信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探索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要健全约束和惩戒失信行为机制,加快建立完善行业、领域失信黑名单制度,对重点领域和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加强对失信行为的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约束和惩戒,完善个人信用记录,推动联合惩戒措施落实到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薛恒列席会议。(记者 明绍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